2021年08月05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要闻速览

●8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50年来,中土关系稳步发展。2010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各领域交流合作有序推进。去年以来,双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相互支持,疫苗合作富有成效,加深了两国人民友谊。我高度重视中土关系发展,愿同埃尔多安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加快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行稳致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埃尔多安在贺电中表示,土中两国关系具有实现互利发展的良好基础。过去半个世纪,土中贸易、投资、交通、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取得巨大发展。两国基于相互尊重推进战略合作,在地区和全球范围内形成积极影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团结互助,保障民众身体健康。土方高度重视双边关系发展,将继续推进土中战略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建设工程抗震工作。建设工程抗震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了提高建设工程抗震防灾能力,降低地震灾害风险,《条例》重点从五方面就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抗震及其监督管理作出规定。一是明确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达标要求及相关措施。二是规范已建成建设工程的抗震鉴定、加固和维护。三是加强农村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四是强化保障措施与监督管理。五是强化法律责任。

●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国家移民管理局严格限制非紧急、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从严审批签发公民出入境通行证件,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据新华社、中国网)

2021-08-05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8485.html 1 要闻速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