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第03版:旅游报03版

声音

“世界遗产是人类罕见的、无法替代的财富,是全人类公认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及自然景观”

——针对世界遗产保护,央广网近日发表评论指出,中国始终秉持“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理念,认真履行“公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相继出台了70余部地方性法律法规,形成健全的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体系,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构筑起坚固防线。同时,中国注重科技手段的运用与创新,推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和理论实践同步发展。

“影视剧让我们更加了解那段历史,而红色文创能让我们更好地记住这些剧中的人”

——随着电视剧《觉醒年代》“火爆出圈”,一批红色文创产品迅速走红。对此,《工人日报》日前发表评论指出,在社交平台,有网友专门整理出“革命活动旧址”预约攻略,很多相关文创产品销售火爆。优秀主旋律影视剧让红色旅游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越来越多的红色文创产品,不再仅限于景点展示,而是流入了真正喜爱它的年轻人手中。

(本版编辑 龚立仁 整理)

2021-07-22 龚立仁 “世界遗产是人类罕见的、无法替代的财富,是全人类公认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及自然景观”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8191.html 1 声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