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1日
第19版:旅游报19版

杭州淳安发布“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

农旅融合打造特色“寻源游”

为树立千岛湖旅游品牌形象,让生态好农品更深入人心,淳安高效结合地方生态环境、人文资源和各产业元素,策划了全新的“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6月26日,由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杭州市千岛湖智谷大厦举办。本次发布会以“好山好水出好品 共建共享促共富”为主题,“千岛农品”全新品牌形象及系列产品正式亮相,助推千岛湖生态产品实现优质优价,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渠道,助力千岛湖旅游业转型升级,为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添彩。

发布会现场揭晓了“千岛农品”五大核心产业茶、果、菜、药、蜜的产品设计,以及3个不同场景应用组合包装。杭州市金牌讲解员余金晓进行“千岛农品”寻源游推介。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茶、果、菜、药、蜜等千岛湖优质农品以及用优质“千岛农品”制作的菜肴、点心、产品等,并设置“船上人家”和“湖上茶馆”两大沉浸式场景体验区,为参会人员带来身临千岛湖般的“鲜活”感受。

此外,“千岛农品”品牌符号,由跃起的鱼、茶叶、岛屿和水花组成,整体组成蓝绿配色的水滴外形。跃起的鱼体现“千岛农品”的鲜活特点,有着奋发向上、不断超越的寓意;符号底部的叶片形象,代表着健康富民的茶叶产业,也象征“千岛农品”的生态自然;环绕的岛屿是千岛湖的缩影,象征独特的地貌特征和丰富的生态资源;聚成的水滴则展现了“千岛农品”源自一湖秀水,产品纯净健康,为消费者带去千岛湖的鲜活滋味。

“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将进一步展现出千岛湖农产品纯净健康、本土本味的特色,有效提升淳安县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提高旅游知名度,助力淳安打造全域性休闲旅游目的地。

2021-07-01 杭州淳安发布“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7738.html 1 农旅融合打造特色“寻源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