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1日
第10版:旅游报10版

【听众反响】

坚守初心使命 担负起民族复兴重任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专场 本报见习记者 于阗 摄

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主任殷陆君:新闻编辑记者与红色讲解员有着共同的职责,就是向社会、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接下来,中国记协将继续把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主题与时代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中国记协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永坡:一个个感人至深、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反映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勇攀高峰的拼搏奋斗精神。我将从这些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夯实理想根基,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为党的新闻事业贡献力量。

北京市密云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付宝君:我是流着泪听完的。此次宣讲活动意义重大,为密云的老师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爱国主义思政课。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苦难而辉煌的奋斗历程,凝聚着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智慧,是全体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液、最好的前进动力。广大年轻教师和各位学子要以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陆军航空兵学院工作人员于洋:作为广西人,特别感谢黄文秀为家乡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学习她的牺牲奉献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密云区第二幼儿园教师刘一歌:听了这次宣讲,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应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带着孩子们一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小我融入奋进的时代江河,以我之青春,筑中华之荣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王鹏程:红船精神使我感受颇深,作为北航博士研究生,我即将投入航天战线。首创精神鼓舞我们攀登科学高峰,奋斗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奉献精神鞭策我们用科技造福社会。在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面前,我将牢记红船精神,完成属于航天青年的使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张皓天:聆听完各位讲解员的精彩宣讲,我深切感受到与革命先辈们跨越时空的精神连接。信仰的传承不仅来自党史学习,更来自身边人的感染。我们亲身经历的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让我们看到一个有信仰的政党、一个有精神的民族是多么强大,可以创造多么伟大的奇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会牢牢接过先辈们穿越百年的精神火炬,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奇迹。

2021-07-01 【听众反响】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7718.html 1 坚守初心使命 担负起民族复兴重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