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12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中黎举办“欢乐春节”暨两国建交50周年音乐会

新华社贝鲁特2月10日电(记者刘宗亚)2021年“欢乐春节”暨中国和黎巴嫩建交50周年音乐会10日晚在黎巴嫩国家电视台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脸书主页同步播出。在农历牛年春节来临之际,中黎两国艺术家携手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联合主办。南京民族乐团与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的艺术家演奏了中国经典民乐《节日序曲》《凤阳花鼓》《茉莉花》及黎巴嫩传统民族乐曲《阿齐扎舞蹈》等音乐佳作,喜迎中国传统佳节,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视频致辞中说,建交5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黎关系平稳发展。中方珍视同黎巴嫩的友谊,重视发展中黎关系,愿不断推进双边务实合作,继续帮助黎巴嫩应对当前挑战,与黎方一道谱写中黎友好新篇章。

2021-02-12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4523.html 1 中黎举办“欢乐春节”暨两国建交50周年音乐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