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1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020年国际游客量下降74%

本报讯(实习记者 宁英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新发布的世界旅游晴雨表显示,2020年,全球国际游客量较2019年下降74%。其中,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下跌幅度最大,为84%,中东和非洲下跌75%,欧洲下跌70%,美洲下跌69%。

相关数据表明,国际旅游业的停滞致使旅游业损失1.3万亿美元的收入,全球旅游业的不景气将使1亿到2亿中小旅游企业从业人员面临失业的危险。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联合国专家组有45%的人预测2021年全球旅游业将有所好转,25%的人认为将不会有太大改善,30%的人持悲观态度,认为2021年会更糟糕。放眼未来,大多数专家认为,在2023年之前国际旅游不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让许多国家采取了严格的入境限制,包括强制性检测、隔离和关闭边境等。新冠肺炎疫苗的投放将有助于恢复消费者的信心和放宽入境限制,并有利于未来正常的旅行逐步恢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虽然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但必须认识到,这场危机远没有结束。”

2021-02-01 宁英戈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4250.html 1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020年国际游客量下降74%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