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2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北京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提出

提升文化内涵 用好旅游资源

本报讯(记者 沈啸)北京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的《北京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依托自然人文景观和重大工程开展教育。立足首都深厚的文脉底蕴和资源优势,建设彰显中华文化魅力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加强对讲解员、导游、解说词、旅游项目等的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文化内涵,寓爱国主义教育于游览观光之中。

方案提出,传承发展古都文化旅游资源,依托中轴线和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等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一批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健全首都红色文化旅游体系,围绕红色主题片区策划设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动红色旅游内涵式发展,让游客在游览中领略红色传统。挖掘提升京味文化旅游资源,依托京剧、北京曲剧、京韵大鼓等艺术,加强地理要素与文化内涵的关联表达,让游客感受到浓郁的京城文化气息。用好创新文化旅游资源,围绕高校和科研院所聚集区、科技创新企业聚集区、文化产业 园区,精心设计旅游线路。

方案还提出,通过举办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组织教育基地业务培训班和开展科学理论、党史、国史专题培训,提升讲解水平,建强讲解员队伍。塑造品牌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功能,完善免费开放政策和保障机制,为社会各界参观学习提供更好的服务。

2021-01-12 沈啸 《北京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提出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3803.html 1 提升文化内涵 用好旅游资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