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7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2020美丽中国行”走进安徽万佛湖

本报讯(记者 王新兵)9月16日,“2020美丽中国行·走进人间仙境万佛湖”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舒城县万佛湖景区举办。

本次采风是“美丽中国行”品牌活动的第95场,为期3天。采风团由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知名博主和旅游达人等近20人组成,采风地点包含万佛湖景区龙河塔、千米人工土坝、龙河口水库纪念馆,万佛山景区飞龙潭、老佛顶、鲤鱼背,万佛山茶文化中心以及舒茶人民公社景区等。活动旨在探访自然生态和人文风情,感受“龙河口精神”和旅游发展带动当地致富增收的重要成果。

据介绍,万佛湖是以旖旎的岛湖风景为载体,以奇特的地质历史为依托,以深厚的文化积淀为底蕴,满目青山与一湖碧水相映成趣,形成的集湖泊景观、火山景观、文化景观、乡村旅游景观为一体的岛湖文化风景区。近年来,万佛湖贯彻“两山”理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发展方向,顺应旅游景区提质转型升级的新趋势,融合“旅游+”发展模式,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鲜动力,开启了万佛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次采风活动由中国旅游报社、安徽省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舒城县政府主办,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万佛山风景区管理处、舒茶镇政府承办。

2020-09-17 王新兵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0675.html 1 “2020美丽中国行”走进安徽万佛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