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7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要闻速览

●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赴湖南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村服务中心和卫生室、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以及村民家中,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教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等情况。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6日致电菅义伟,祝贺他当选日本首相。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日互为友好近邻,同是亚洲和世界上重要国家,发展长期稳定、友好合作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双方应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和四点原则共识精神,积极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电祝贺菅义伟当选日本首相,表示中方愿同日方一道,加强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5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发表致辞并同企业家代表互动交流。对话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主持,全球近600位企业家参加。李克强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全球范围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应对疫情和恢复经济都要走团结合作之路。面对全球性挑战,国际社会需要广泛凝聚共识,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尽早战胜疫情并推动世界经济重现繁荣。

(均据新华社)

2020-09-17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0662.html 1 要闻速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