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4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结果揭晓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近日,两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公布了大赛结果。

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于2019年底完成。初赛采取讲解自选红色故事的方式进行,81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笔试、现场主题故事讲解、挑战100秒等环节,是对讲解员能力素质的综合测试。经过初赛、决赛和复核评定,大赛遴选出优秀组织单位29个、优秀活动单位34个,决出金牌讲解员10名、金牌志愿讲解员10名,优秀讲解员31名、优秀志愿讲解员30名。

据了解,自2018年开始,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组织开展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目前已举办两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2020-09-14 李志刚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0568.html 1 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结果揭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