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9月18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云端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张春林“云端”致辞时说,要持续推出更多反映新时代新疆形象的优秀文艺作品、优秀文化产品,为繁荣发展新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对外宣传交流,积极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展示新时代新疆形象,加快提升“新疆是个好地方”国际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云端”致辞时表示,“中外文化展示周”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以其浓郁的人文特色成为历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一道亮丽风景,向世界展示了团结稳定、民族和睦、艺术繁荣、文化开放的新疆魅力,为传承丝路精神、融通丝路文化、增进中外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希望“中外文化展示周”不断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织密文化交流网,扩大国际朋友圈,筑牢中外人民心灵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本次“中外文化展示周”活动为期5天,将集中展示优秀剧(节)目展演和艺术展览两大板块8项主要活动,包括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舞剧《张骞》、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鉴真东渡》、英国皇家歌剧院芭蕾舞剧《爱丽丝梦游仙境》等3个优秀剧(节)目展演以及《凹·凸——“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版画交流展》《走进西部——赖少其艺术精品展》《中西交流 丝路画韵——中外画家作品交流展》《感知未来——艺术科技展》《美美与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画邀请展》等5个艺术展览,将通过石榴云、新疆是个好地方官微等平台进行直播。

相关演出:

舞剧《张骞》

演出单位: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

展播时间:2022年9月18日19:3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歌剧《鉴真东渡》

演出单位:江苏省演艺集团

展播时间:2022年9月19日19:3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芭蕾舞剧《爱丽丝梦游仙境》

演出单位:英国皇家歌剧团

展播时间:2022年9月20日19:3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