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信息,自7月30日以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伊宁县陆续发现新型冠状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2日24时,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9例,其中伊宁市46例、伊宁县13例。

8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对伊宁市、伊宁县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旅游市场情况,对伊宁市、伊宁县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通知》提出,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伊宁市、伊宁县,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伊宁市、伊宁县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恢复具体事宜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门户网站及时公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动态,及时调整旅游产品和团队行程。各地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指导督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严格执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关键环节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

目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出行提示,希望旅客“非必要不来伊、非必要不离伊”。确需离伊的,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正常离开,抵达目的地后,配合属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