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福建展馆现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7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市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联清出席开幕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带领全省各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及企业60多人参展,福建展馆以“闽山闽水物华新 清新福建带您游”为主题亮相展会。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等陪同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参观福建展台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了解,福建展馆展览面积240平方米,设置了视频展示区、展商推介区、展品展示区、图片展示区、表演区等5个展区,配以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全面展示福建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新产品、新业态,向全球宣传推介“清新福建 人文福地”的独特魅力。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联清,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金福等陪同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参观福建展台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福建还在展馆显著位置设置了LED大屏幕,不间断播放福建省及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宣传片。在展商推介区,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建发国旅集团、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等10家旅游企业纷纷推介各类特色旅游产品,涵盖研学旅行、滨海旅游、红色旅游等类型。在图片展示区,武夷山、鼓浪屿等30幅福建各地旅游风光,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在展品展示区,龙岩市通过打造“红色龙岩、客家祖地、养生福地”“二十年红旗不倒”“古田会议(才溪乡调研)”三大主题,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示龙岩古建筑、客家民俗、非遗制作技艺等独特魅力。福建省具有代表性的寿山石雕、脱胎漆器、建盏、福州软木画等非遗文创产品一一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咨询、参观。现场还推介了“新时代奋进之旅”“海丝休闲之旅”等福建旅游10条精品线路,“蓝色滨海亲福线”“绿色生态享福线”等4条“福”文化旅游线路。

闽西汉剧和木偶书法表演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展馆现场,还设置了表演区,闽西汉剧、木偶书法以及雕版印刷等节目轮番上阵,非遗传承人技艺及茶艺展示精彩不断。其中,闽西客家木偶戏市级非遗传承人李绅展示了木偶书法,并介绍提线木偶知识,弘扬客家传统技艺;万应茶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卢伍龙展示了万应茶制作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