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1月12日,2022年“最岭南·佛山过大年”文旅惠民活动发布会在佛山市高明区举行,推出了近百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备下盛宴诚邀民众“就地过年”。

佛山过大年系列活动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据悉,为鼓励异地务工人员留在佛山过年,佛山市政府相关部门推出了“乐购、畅游、欢娱、慰问、服务”五个大礼包,包括派发1000万元现金红包、10万张热门景点门票,举办过大年文旅惠民活动,推出近百项新春文旅惠民产品,发放1万张电影套票,组织电影放映队送电影进园区、企业、工地,举办“我在佛山过大年”新春年俗体验活动等。

其中,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发动全市文化场所、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民宿、旅行社等企业备下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将浓浓的艺术气息融入佛山过大年的氛围中,带领游客体验地道的岭南年味。此外,春节期间,佛山还将举办荷花世界灯光美食节、儒溪村古村美食、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集装箱美食节等活动。

为增强“岭南味·佛山品”的品牌影响力与美誉度,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了“十大潮玩地”,并携手百度,开设佛山文旅宣传平台,设置特色板块,为佛山百余家特色文旅企业提供宣传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