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9月18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根据当前厦门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全市所有公园、景区、山海健康步道、宗教场所、民俗场所、民间信仰点等暂停对外开放。

通告称,全市范围内暂停游园、灯会、庙会、花会、集市、民俗、民间信仰、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活动;地铁、公交、BRT等公共交通工具实行限流运行,公交、BRT、轮渡、出租车(含网约车)一律开窗运行,司乘人员应当全程佩戴口罩;全市公共场所、营业场所的管理者和经营者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验码或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

通告要求,全市各餐饮单位(包括酒楼、酒店、餐馆等)取消堂食,接受外卖打包服务。各餐饮单位应当严格落实入店人员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或扫码,建立取餐人员可追溯台账,必须登记至少1名取餐人员的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各区各相关单位应当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好餐饮企业和餐饮场所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拒不执行不配合的,依法快速、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