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9月4日0时起,上海市内中风险地区“清零”,全部为低风险地区。上海重启跨省团队旅游。

9月4日上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温馨提示: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要指导辖区内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严格遵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了解,当天,有近300人的企业客户选择春秋旅游9月10日“桐庐富春江小三峡、雅鲁漂流和芦茨村2日1晚”产品以开展拓展活动,也有上海市民购买春秋旅游9月8日前往四川的旅游产品、9月8日前往甘肃青海大环线的8天7晚产品等。长三角地区“机票+酒店”自由行热度不减。水乡和古镇等仍然是沪上跨省自由行的主要目的地。已有数十名上海市民报名,拟带着孩子前往杭州、湖州、嘉兴等地度假。还有一些上海市民选择错峰休假,打算去体验海滨的轻松自由。其中,9月5日和6日的三亚、北海,9月7日的威海、厦门,9月8日的丽江、贵阳、晋江、厦门、大连、张家界等目的地,已有数十名自由行游客报名。上海本地旅游市场方面,不少市民选择近郊游,目前预订量较大的产品有崇明方向的团建、美食、采摘线路,如崇明农家菜、长兴岛采摘橘子、金山尝海鲜等。

沪上旅行社人士表示,当前情况下将严控业务范围,如对于跟团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一旦目的地或客源地出现中高风险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立即刹停相关业务。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沪上旅行社在经营模式上,比较重视控制组团规模,以小团化为主,针对密闭空间的大型演出场所暂时不安排也不做推荐,尽量户外游览。在人员管理上,严把上岗安全关,严格做好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掌握行动轨迹,定时监测体温,有异常及时报告。

上海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表示,春秋注重防控旅游行前和行中风险。如在行前,通过产品预订须知、官微、官网等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并把防疫提醒纳入旅游合同;在行中,查验健康码、测温,提醒游客全程佩戴口罩、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监督提醒游客使用公筷公勺或分餐等。“我们还做好应急预案等措施,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启动、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