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8月18日,上海松江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立即发出《关于本市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叫停了才刚刚重启了30多个小时的跨省团队旅游。接获《通知》后,上海旅行社企业和线上旅游企业立即刹停相关跨省组团旅游业务,顾全大局,克服困难,按规定为游客办理退团退费,以积极态度面对现阶段“随时叫停、随时重启”的市场状态。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驴妈妈上线了多款上海周边酒店套餐预售产品,包含常州、宁波、安吉、杭州等热门短途游目的地。该类预售产品性价比较高,价格一般为常规价的5—8折,有效期大多持续到今年年底,且包含未预约可退、过期可退等保障条款,让游客安心预订,疫情控制后再去入住。“在上海本地近郊,包含崇明、嘉定、奉贤、金山等在内的多家休闲度假酒店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以上海南翔希尔顿逸林酒店为例,酒店到南翔古镇、古猗园等景点步行可达,而1晚酒店加2张南翔古漪园门票套餐只需要499元起,整个8月周末也不加价,性价比很高。”驴妈妈旅游网的工作人员表示。

在上海跨省组团游开放的30多小时内,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预订人数同比恢复至7月疫情前的66%,营收恢复至52%,春秋旅游网的访问量环比提升65%。“疫情的反复再次冲击旅游业,旅行社承受了较大损失。但是,日子再艰难,我们还是要保持信心和动力,春秋人正在努力。”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说。据了解,春秋旅游正瞄准“网红”消费热点创新产品,近期围绕“网红与旅游”“网红酒店”“网红餐饮”主题推出三大系列、30多个本地旅游新产品,让上海市民游客“足不出沪”旅游照样精彩。

春秋导游带领游客“微游”上音歌剧院,了解剧场音效背后的故事 春秋旅游供图

据悉,其“网红与旅游”产品包括了两大类别,一是“微游+网红点”,产品包括红色专线和热门线路景点微游;二是近郊线路+网红点,产品包括最美乡村一日游等。此外,以“网红酒店”作为目的地,春秋旅游推出各类网红酒店套餐,如酒店+下午茶套餐、酒店网红自助餐等。

周卫红说:“‘随时叫停、随时重启’也许是另外一种新常态,包含很多无奈,但也包含很多社会责任,激励我们再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