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关注>

8月17日0时,伴随着浦东心圆西苑小区解封,上海市内中风险地区“清零”,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当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关于本市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从即日起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上海旅行社和线上旅游企业闻风而动。

《通知》指出,8月17日0时起,上海市内无中风险地区,全部为低风险地区。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关于全面加强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要求,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通知》还要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要指导辖区内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遵守《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需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及时作出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