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旅行服务>

日前,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质量标准化建设中心发布消息称,今年第三季度,福建在正式受理的519件旅游投诉中,已结案509件,结案率达到98%,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85.01万元,未发生需“先行赔付”或划拨旅行社质量保证金作为赔偿的案件。

据了解,在正式受理的519件旅游投诉中,投诉旅行社418件,占受理件数的80.53%,投诉的问题主要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引发的取消、变更旅游行程及退订机票、住宿等产生的纠纷。此外,旅行社门店未与游客签订“一日游”旅游合同或合同签订不完整;实际行程安排未达服务等级标准、对旅行社服务质量不满意;擅自增加购物场所和自费项目,诱导或变相强制购物;在购物点停留时间过长;对购买的商品不满意要求退货退款等问题产生的纠纷也成为主要投诉点之一。

此外,投诉景点59件,占比11.36%,主要反映景区基础设施故障导致景点入口关闭;景区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景区入园和退票等问题产生的纠纷。投诉饭店18件,占比3.46%,主要反映入住和退房时间规定不合理;酒店内有物品遗失、酒店房间卫生问题;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未及时退还押金等问题产生的纠纷。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质量标准化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建将继续落实“放心游福建”承诺,强化综合监管,及时处理旅游投诉,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依法维护旅游经营者和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福建“全福游”,享“有全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