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近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21“水韵江苏 文旅消费”融媒体采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老新浦风情街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张冬青 摄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陈劲松,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江伟,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晏辉、副局长朱其远,连云港市海州区区长李锋、副区长万安然,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颜玮、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主任姚柱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姚柱向现场嘉宾介绍了入选省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的老新浦风情街区。该街区将“夜市、夜食、夜娱、夜购、夜show”相融合,通过水上演出、盐河游览等“沉浸式夜游”新体验,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朱其远表示,近年来,连云港紧抓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坚持从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端、需求端同时发力,为推动文旅软实力变为现实生产力,擦亮“连云港之夏”“连云港之夜”“连云港味道”“连云港礼物”四大文旅品牌,打造“吃喝玩乐连云港”做出了有益探索。

连云港老新浦风情街区 张冬青 摄

活动期间,由近20家主流媒体代表组成的采风团将走进连云港老新浦风情街区、扬州高邮盂城驿、宿迁项王故里等江苏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体验“江苏文旅经济”,分享文旅消费的“江苏实践”和“江苏经验”,体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文旅复苏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