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广镇江美食,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感受山水镇江之美,10月8日,由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三届镇江面霸挑战赛首场比赛在镇江锅盖面品鉴馆前举办。

比赛现场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据了解,本届镇江面挑战赛是第十五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18岁至55岁、身体健康的本地市民或游客均可报名参加。10月8日至10月28日为选拔赛,每天中午举办一场比赛,产生日冠军。10月29日为总决赛,将产生本届比赛总冠军。

根据比赛规则,比赛用的面条由镇江锅盖面品鉴馆统一提供,其中,面条150克,连汤水总重量不超过250克。参赛者必须吃完所有食材(含汤水),否则成绩无效,用时最短者将获得当日冠军。最终,当日冠军由来自苏州的游客何女士以33秒93摘得。比赛现场,还举办了艺术表演及镇江锅盖面制作技艺展演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据悉,9月29日晚,镇江市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在金山景区开幕。本届旅游节以“一座城市的文化温度”为主题,将持续一个月,其间,安排了四大板块、61项活动,旨在搭建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诚邀八方宾朋,到镇江赏美景、尝美食、听美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