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妇联等单位主办的“金坛茅山杯”第三届龙城芳华旗袍大赛暨汉服主题秀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茅山森林世界景区(原茅山宝盛园)开幕,近千名身着各色旗袍和汉服的选手齐聚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旗袍盛宴 国风来潮”为主题,分为旗袍场和汉服场,在旗袍服饰文化的载体上,融入国风汉服主题,通过对旗袍和汉服的展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打造文化和旅游体验的新模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开幕式上,众人高声合唱歌曲《国家》,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同时,选手们身着华美的服饰参与了“金坛茅山dou起来”抖音挑战赛等创意活动。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新表示,大赛创新性地将旗袍、汉服这类传统服饰与常州的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用文化促进旅游,用旅游承载文化,既推动了传统服饰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又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景区打卡。

选手游览景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得到了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紧紧围绕“高标准、精品化、特色化”的发展要求,培育茅山“八重道养”产品与业态体系,先后建成东方盐湖城·道天下、花谷奇缘、茅山森林世界、一号农场·萌动乐园、仙姑美丽乡村等多个在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景区(点),并配套完善特色接待服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