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泛舟、闲听戏曲、逛购集市……国庆期间,淮安市文旅集团在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举办了“运河之都 百里画廊——2021国庆·相见淮安里运河”系列活动。其间,游客可乘船夜游千年运河,打卡淮安夜景,感受“运河之都”的多彩魅力。据统计,国庆假期,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

夜游里运河 淮安市文旅集团供图

此次“相见淮安里运河”活动分为“看见里运河、遇见里运河、听见里运河”三个板块,围绕这三个板块分别举办了“乾隆巡游”快闪、里运河创意集市、里运河民谣音乐节、戏曲表演等活动。为烘托游览氛围,景区讲解员身着汉服为游客提供优质的讲解服务,游客也可自行租赁汉服游里运河。

戏曲演出 淮安市文旅集团供图

据了解,淮安里运河是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为进一步打响运河文旅品牌,淮安在大运河畔举办了淮安大运河龙舟公开赛、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