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下午,以“打破常规重新定义”为主题的乐去智跑2.0产品发布会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目的地、投资机构、学术机构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出席发布会。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费佳伟、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伍洋、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朱晓华、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所长吴普与中华户外网&乐去智跑创始人张海峰及乐去智跑研发团队共同启动乐去智跑2.0产品发布仪式。南京滨江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忠胜、江苏移动5G产业联盟智库专家、中国移动5G专家郑康与乐去智跑品牌总监童大鹏共同开启5G滨江公园智慧绿道启动仪式。

发布会上,张海峰从多个维度展示了乐去智跑2.0的优势和创新功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乐去智跑2.0打破路跑活动边界,重新定义赛事组织流程以及目的地体旅运营模式。未来,乐去智跑平台将秉持匠心精神,打造全球领先的5G物联网体育旅游大数据平台,为更多城市、目的地、景区,提供全民健身、智慧办赛及体育旅游一站式解决方案。

吴普表示,希望乐去智跑2.0的发布,为体育旅游爱好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和更高的参与感,降低参与户外体育休闲活动门槛,进而实现培育体育旅游市场的目的。

本次发布会的技术合作伙伴南京移动,为乐去智跑体旅共享平台提供了优质5G网络,未来将与中华户外网一起助力打造“5G+智慧文旅”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提升南京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平台的共享办赛功能首次对外公布,赛事组织者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即可使用智慧平台组织物联网赛事,用户要有办赛的需求,登陆乐去智跑乐赛助手,按照流程填写相关信息,即可组织发布赛事。平台具备赛事以及活动发布、场地选择、线路规划、报名收费、成绩排名、物料管理、完赛激励、费用结算功能,为组织者量身打造一站式管理平台。

乐去智跑2.0产品不仅升级了原有的智能柜和计时柜,还加入了人脸识别功能,同时具备共享办赛功能。通过5G物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实现了从组织者赛事发布到用户参赛全程无人干预,全部由5G物联智慧系统自动完成。

发布会后,所有的嘉宾观摩了国内首个分天分时起跑新型路跑活动——“锦绣建邺·到此莫愁”河西滨江欢乐跑。该活动由南京市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滨江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南京七加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打造。现场所有选手从号牌领取、赛道计时到成绩排名、完赛物资及奖牌领取,全部通过物联网系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