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上,由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和装备品分会与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共同打造的“拉萨-城市游礼”文旅商品O2O连锁展销平台及文创产品格外引人瞩目,成为本届大运河博览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运博会现场,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马欣,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等领导莅临此次特邀参展的西藏展区,听取了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会长杜俊和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党委书记泽兵关于两地首次联合推出的“拉萨·城市游礼”文旅商品O2O连锁展销平台及文创产品的介绍,并对这一援藏成果充分肯定。

在本届运博会上,由两地专业设计团队设计研发、共同策划的“拉萨-城市游礼”品牌文创产品“苏拉”特色伴手礼——“天降雨花、雪域藏香”和“吉祥八宝、如意香包”发布。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徐全军亲自上阵,“化身”网络主播,直播带货,全力推广这一作为苏拉旅游合作交流的重要品牌。

据介绍,在此之前,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拉萨市政府主办,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承办的2020“圣洁拉萨·乐享雪顿”旅游推荐会在拉萨举办。推介会上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与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打造“城市游礼”和“乡村游礼”援藏扶贫品牌,并利用平台优势建立“拉萨—城市游礼”文化和旅游商品集合共享空间及“拉萨-乡村游礼”振兴乡村产业共享平台,为深耕拉萨文化和旅游产业及融入长三角经济带发挥巨大作用。

据了解,“拉萨—城市游礼”品牌由江苏鼎艺国际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积极对接两家藏区企业,并经过江苏、拉萨两地多次调研,建立了从产品研发到供应链生产,再到“拉萨—城市游礼”落地运营的合作,推进西藏受援地的文化和旅游及乡村产业的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