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旅游门票拉进“宁”“汉”两地距离。8月4日,“江城,江宁欢迎您!”——2020南京旅游暨牛首山武汉专场推介会在武汉举办。南京江宁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带着江宁人民深切的友谊,诚邀武汉人民到江宁走走,领略南京的旅游魅力和特色产品。

武汉和南京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在文化脉络和旅游资源上有许多共通之处,在文化旅游方面有着良好互动和交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面向湖北省开展了“牛首山门票公益捐赠”等系列爱心活动,门票优惠至20元/人,并将优惠期间累计门票收入85.8万元全部捐赠给了南京对口支援的城市——湖北黄石市。

此次,牛首山赴武汉举办专场推介会,是恢复跨省团队游、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拓武汉旅游市场、寻求与武汉各方资源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活动将把南京的优美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带到武汉,把创新合作引向深入,以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优惠的旅游政策、热情好客的服务态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活更多华中地区游客到南京旅游。

“通过推介,让更多的武汉人能够尽情领略牛首山风采,为江宁全域旅游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推介会成为南京与武汉友谊的纽带、合作的桥梁。”牛首山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是中国华中地区重要的门户城市,把推介会地点选择在武汉,有助于牛首山拓展华中地区的客源市场。

作为南京的新名片,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自古以来就是文化名山,素有“春牛首”之美誉。景区开园不到5年,已拥有超800万的游客量,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在此基础上,牛首山秉承“旅游+”多元融合发展的理念,从观光型旅游景区向休闲度假综合型景区发展,目前正在建金陵小镇、东麓酒店等重点项目。未来,南京牛首山将以独特的资源禀赋、健全的产业配套和不断迸发的发展活力,打造南京创新要素汇聚的高地、创业投资发展的福地,迎接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只是江宁全域旅游重要龙头品牌之一。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江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聚焦改革创新、织造幸福江宁”这“一条主线”,以及优化“旅游供给、旅游治理、旅游营销”三大体系,创新实施“城乡共建、产品共创、市场共治、主客共享、内外共赢”的“双面绣”工作模式,取得了一批能够代表江苏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效,形成了一批先行性、首创式、具有示范价值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