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2020年苏州文化国旅跨省游动员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白金汉爵酒店举行,大会以“凝神聚力,提振士气,吹响集结号,文旅再出发”为主题,旨在动员文旅同仁及供应商伙们紧跟公司步伐,号召大家遵守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开展旅游业务,并提振信心,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实现转型升级,大步向前。

会上,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曲雄伟对《苏州文旅新冠肺炎疫情等传染性疾病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预案》作了说明和政策解读,并强调“跨省团队游”在经营工作中必须要做好四个“全力推进”。

曲雄伟表示,一要全力推进“神通在线”和“蛋糕微旅行”双平台使用频率,调动所有人员参与,充分发挥其应有的战略功能。二要全力推进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用智能化管理手段替代人力制度化管理手段(用电子代替纸质,采用电子合同、电子行程单、电子发票、电子保险、电子在线支付——农行二级支付系统;增加二维码支付和神通对接完成线上支付一站式服务功能,蛋糕微旅行增加视频直播系统功能,这两项功能即将实现)。三要继续全力推进公司制定的十六字战术方针:空中拦截、地面推进、渠道为先、资源为王。扩大线上扩大供应商体系,线下扩大分销商的两级体系。四要全力推进公司的复工复业。“不等、不靠、不依、不赖,在不变中求万变,在困境中求生存。”在现有模式的基础上稳步转型升级,迎合当今市场需求和变化。开展社群经济、视频直播、C端营销、抖音经济等,充分迎接5G时代的到来。

公司总经理张华明则作了《强化神通在线经营秩序,全面推进蛋糕微旅行营销》的讲座。各地要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恢复跨省团队游的同时,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强化旅游市场秩序,做好防疫工作。公司财务总监兼副总经理张军作了《文旅农行二级支付系统智能化升级及使用》的讲座。此外,苏州文化国旅五位A类供应商也上台讲解推介了其重点精品旅游线路,苏州文旅产品研发推广中心柏俊杰为大家推荐了夏季产品。

曲雄伟强调,当下更重要的是“市场转型”,服务业得跟着市场走。为此,苏州文化国旅也为大家提供了两条思路,即:做短线的“碎片化产品”和做长线的“私人定制产品”,通过这两个思路开展今后的旅游服务工作。他指出,疫情给旅游行业带来损失的同时,也带来了无限的机会和创造力。希望大家把握时机、化危为机、创造战机、转型升级,为旅游业务的快速复苏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