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连云港连云区天气晴朗,微风习习,山海间处处好风光。连云区内各景区为丰富游客游玩体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出不少新玩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尝鲜”。据统计,端午假期,连岛景区接待游客3万人次,海上云台山景区接待0.52万人次。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亲子短途颇受欢迎

端午安康是祝福,共度佳节是传统。端午假期,连云区各景区纷纷推出端午民俗活动,让游客们在活动中体验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连岛景区推出了“入住有礼 与粽不同”“快乐粽不停 好运伴你行”等系列优惠活动;海上云台山景区冠名的连云港山海100国际越野跑开跑;连云港老街推出画时代端午“粽”情大放价活动;海州湾会议中心、蔚蓝海岸大酒店等推出了“端午,邀你一起放粽”“港城夜经济 蔚蓝8点半”“沙滩美食狂欢节派对”等活动,让游客体验到连云港夏季的山海风情。

而受疫情影响,今年端午假期,景区的团队游客减少,家庭、亲子游唱起了主角。游客和市民出游多选择短途游、近郊游,以海滨度假、乡村休闲、自驾自助为主的亲子游需求旺盛。在连岛景区、在海一方公园海上冲浪、玩沙拾贝、住民宿获赠粽子、门票以及参与幸运大抽奖活动备受青睐。在炎炎夏日与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是令人难忘的游玩体验。“景区人气确实变旺,但我们也是严格执行防疫要求,游客接待量不超过30%的最大客流限量。”连岛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旅游成风景线

预约、限流、绿码 …… 这些是端午假期连云区各景区的高频词。景区严格遵循错峰、限量、预约、有序原则,在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深入开展食品卫生、特种设备、旅游包车、汛期旅游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力保障了端午假日游客安全出行。

“各位游客请有序排队购票,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在山海连云各景区入口,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须知,预约入园游客扫描连易通、苏康码显示绿码后,监测体温,入园游玩。端午期间,无游客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安全稳定,给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假日旅游体验。

节日期间,连云区各景区还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宣传引导、疫情防控查验健康码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展示旅游形象的靓丽风景。连岛、海上云台山景区以及连云港老街,纷纷开展了以“文明旅游 绿色端午”垃圾分类回收,“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等系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统一着志愿者服饰,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便民服务、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游客排忧解难,引导游客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