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由江苏海安市雅周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办、南京丰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为期1个月的首届海安市雅周现代农业园摄影大赛暨媒体采风行活动在海安市雅周现代农业园区广场启动。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地方特色歌舞表演、“国缘杯”氧跑、雅周现代农业园与南京江宁台创园友好合作签约、曲塘中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等一系列活动。 

近年来,雅周现代农业园区以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为契机,立足于海安市农业发展基础,做精做强稻米和蚕桑主导产业。目前,园区内已经建成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稻麦科技示范园和农博葡萄园;建成国内领先的蚕种、桑种研发繁育基地——蚕缘种业;建成以观赏田园风光、感受乡土气息、体验采摘乐趣、品尝绿色果品的森农生态园;建成技术先进、装备一流的奥纽智能温室和鲜果产业园项目;建成集科技、观光、采摘、休闲于一体的樱桃、车厘子采摘园和火龙果基地。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20余人,以及10余家国家、省、市级主流媒体参与。雅周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曹剑华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多视角展示了雅周现代农业园成功跻身江苏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的建设成果,推进地方乡村旅游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