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主办,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汤山街道承办的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江宁分会(网友节)活动在南京汤山矿坑公园伴山营地启动。活动围绕“凝聚正能量 弘扬主旋律”主题,将启动网络文化项目,分享融媒体传播经验,展望网络直播发展新趋势,倡导网络文明。

活动现场,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发布了《江宁区自媒体信息服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颁发了2019年江宁区优秀政务新媒体平台、政务新媒体先进个人、优秀网络传播作品三大类36个奖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头条”、汤山新媒体数字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当前网络宣传新格局、新媒体内容的打造与传播、打造网红直播电商孵化基地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此外,“2020年四季汤山益行”活动同时拉开序幕。据介绍,今年该活动第一期主题为“矿坑漫步 对话小康”,共邀请了32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家庭“打卡”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的矿坑公园,通过徒步行走、拍照打卡、现场直播、分享小康生活的美好等倡导“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公益理念。

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通过视频直播、长三角自媒体大咖送祝福等方式,为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汇聚了网络人气。近期,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引进的南京新媒体数字产业园开展了首个直播训练营,这也标志着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迈出了跨界融合、发力新媒体产业生态圈建设的第一步。本次发布的《江宁区自媒体信息服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则为汤山自媒体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打造健康的自媒体发展环境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