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镇江市政府印发《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镇江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正式对外公布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和镇江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此次公布的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包括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技艺、传统医药和民俗六大类16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包括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和民俗等四大类共计10项。

镇江刻瓷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规定,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在各地、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报镇江市政府批准同意,将西来桥舞龙等16个项目列入镇江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灯彩(金山灯彩)等10个项目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的公布,将进一步充实镇江市非遗项目库,丰富非遗传承保护种类,为推动镇江市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据悉,截至目前,镇江市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9项、省级非遗项目37项、市级非遗项目13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