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苏州金鸡湖大酒店现代学徒制班在金鸡湖大酒店正式开班,来自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的32名学生、家长以及学校和酒店代表齐聚金鸡湖大酒店,正式签订现代学徒制四方协议。


据介绍,该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与金鸡湖大酒店的合作源于2016年,在3年的合作实践中,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信任,在课程建设、兼职教师聘用、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

此次开设苏州金鸡湖大酒店现代学徒制班,前期经历了校企双方多次协商和探讨,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共同培养高星级酒店高技能和管理人才。据了解,此次苏州金鸡湖大酒店现代学徒制项目已获批苏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首批建设项目。

“此次合作,是国家大力推进产教融合、鼓励企业作为重要主体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有效实践,也是学校与金鸡湖大酒店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的深化合作。”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强晏红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金鸡湖大酒店的合作,校企共同构建深度融合的双主体合作发展平台,统筹规划,稳步推进,确保学徒制项目能够取得显著成效。

金鸡湖大酒店副总经理潘雅琴表示,此次达成现代学徒制班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加强酒店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大力提高员工素质,满足酒店日益增长的运营需求。“现代学徒制为学生更好地提供了学习创业实践平台,强化了学生岗位专业能力,缩短就业适应期,加快晋升速度,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潘雅琴说。

园区工业技术学校是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苏州金鸡湖大酒店作为国内酒店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多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品牌效益,成为业界著名的五星级酒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获得了酒店行业的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