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4月8日,首届北京文创民宿节在北京怀柔开幕。本次活动由途家民宿、怀柔区渤海镇民宿协会发起,100余家民宿房东共同参与。

当文创遇上京郊民宿,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创民宿节推出了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适合全家出游、结伴出游及亲子互动。活动期间,30余位摊主在文创集市上推出特色产品,包含焦家浸烙葫芦、蜡染、掐丝珐琅、刺绣、绢人娃娃等,还推出了香薰蜡烛制作、布艺装饰画制作、插花等手工体验项目。主办方设置了网红餐车和市集茶坊,提供景泰蓝特色小火锅等特色美食。

此外,紧邻的慕田峪长城同期举办2023年烂漫山花节,游客可登长城、看桃花、品杏花,沉浸式体验长城春色。

民宿文创集市 主办方 供图

此次主推的民宿既有拥有山景露台,让客人靠山而眠、与日月相伴的禅意自然小院;也有可以直饮山泉,享受露天泳池、私汤温泉的放松疗养空间;还有包含儿童滑梯等设施及围炉煮茶等体验项目的院落,让客人在烟火气中体验美好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文创民宿节期间,入住民宿的客人可享受折扣优惠。

途家民宿介绍,活动期间,用户登录途家APP首页进入“文创民宿节”活动页,预订并入住后写点评可享受40%返现,邀请新用户预订,再享9折礼遇,最高可享受5.4折优惠等。

北京市民李蕾在预订周边民宿时发现,4月中旬民宿价格比以往低了一半。“非常划算,打算带着家人周末住两天。”

对当地民宿房东而言,文创民宿节是为五一假期民宿预订蓄力的好机会。梧桐宿夏民宿房东范先生说:“看到平台有活动,我就积极报名了。一方面是让利给消费者,让更多人感受到京郊魅力。另一方面,入住客人的反馈也能让民宿被更多人看到,为五一旅游高峰预订做好准备。”

途家民宿副总裁刘杨认为,客人对于民宿的需求不止于住宿,途家民宿将通过打造“民宿+”,为用户创造更高的附加值,丰富旅行住宿体验。

据了解,渤海镇位于北京市怀柔区西部,林木覆盖率为88%,有500多年的板栗种植历史,境内有19.2公里的明代长城。近年来,渤海镇通过闲置农宅的出租、流转,建设升级了一批精品民宿,实现了由传统大众化民俗院向精品民宿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