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全域旅游>

4月14日,“浪漫樱花·相约金徽”徽县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甘肃省徽县金徽酒文化生态旅游景区拉开帷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有序展开,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徽县、感知徽县。

启动仪式现场 罗赟鹏 摄

徽县有悠久的历史、厚重的人文、淳朴的民情和丰饶的物产。徽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福全表示,通过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徽县文旅活动载体,培养新业态、营造新场景、释放新活力,持续提升徽县文旅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

游客在樱花树下拍照 罗赟鹏 摄

本次系列活动包含“翰墨凝香·流韵河池”名家采风活动、“纵情奔跑·乐享泰湖”环湖接力赛、“小康印象·拾忆乡愁”美丽村庄体验游等五大主题活动,将持续至6月。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大美徽县》专题宣传片,推介了徽县文旅资源和特色项目,举行了多个文旅项目签约仪式。此外,主办方还推出摔碗酒、射箭、蹴鞠、投壶等多种文娱项目,吸引众多游客体验;各乡镇设置摊位,宣传销售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美食等。

特色产品展区里人气火热 罗赟鹏 摄

近年来,随着“富庶、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徽县的全面建设,徽县文旅产业正在持续快速发展,嘉陵江大峡谷、青泥蜀道、“银杏梦谷”特色旅游村、高坪城乡共享田园综合体等一大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设,全县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到7家,“一区一线两圈多村”旅游发展格局加速形成,文旅产业正逐步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