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乡村振兴>

重阳佳节古来就有登高、饮酒、赏菊的习俗。平时,我们生活在车马喧嚣、高楼林立的城市里,忙于学习和工作。重阳节前后这几天,不妨带着父母和家人一起去登高,看看美景、享受生活。

遮阳山

有“小崆峒”之称的遮阳山,内有千峰万壑、奇峰竞秀,山中可见洞天迷幻、曲径通幽,栈道两旁细流涓涓、灌木丛生。漫步其中,可以感受山林幽静,涤荡心灵。

贵清山

贵清山仙姿神韵、三面环翠、绝巘耸峙,谷内奇峰交错、溪流百折、林木蔽日,又有飞瀑似练、林海苍郁。

临洮岳麓山

临洮岳麓山秀美奇丽,亭台楼阁、古刹名寺隐藏在山坳之间,错落有致。山下洮惠渠灵动,山间石碑、假山、池沼、庙宇、宝塔映着漫山黄叶,行走其间,一步一景。

二郎山

据岷州志记载,“远山近山如削玉,山腰半坡晴云束,长途西去是洮州,松柏深林满幽谷。”说的就是二郎山。二郎山北靠岷县玉女峰、南傍洮河,沿山脊有三峰起伏相连。游人从古式的山门进入,拾级而上,便可领略山中秋色。

陇西仁寿山

仁寿山素有“天边仁寿”的美誉。山中树木葱茏,亭台楼阁错落有致。仁寿山不止景色醉人,其浓厚的历史文化也独具魅力。这里有著名的李氏宗祠——陇西堂。堂内雕梁画栋、飞檐流彩,上有唐代著名书法家“书中仙手”李邕墨迹的“陇西堂”巨匾,抱柱联书:“五千言道德一经鹿洞流芳龙门缵绪,十八子公侯万代柳袍常染蓉境长开。”

(图片来源: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