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文化节会>

2021年国庆假期,甘肃省兰州市共接待游客333.25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4.56亿元。短线游、周边游成为今年国庆的主要出游方式,兰州老街、水墨丹霞景区、野生动物园、黄河楼、中山桥等景区成为热门打卡地。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借助新媒体平台发布兰州旅游相关信息,推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大有兰州》光影秀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国庆期间,兰州大剧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欢度国庆佳节文艺演出活动,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兰州八办纪念馆组织开展的“红色联展”活动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兰州市图书馆开展“古诗词里迎国庆”线上积分挑战赛、“以画为歌 向祖国献礼”小手绘长卷亲子活动。兰州市博物馆举办2021年迎国庆“祖国在我心中 我在市博画文物”青少年绘画写生活动。兰州老街张骞出使西域非遗展演、黄河楼国庆主题灯光秀、夜游黄河水上音乐节、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保护日研学游等活动精彩纷呈。

      为了做好假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国庆假日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实施方案》,成立由局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带队的三个督导组,深入一线,重点加强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影剧院、艺培机构及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督查检查,全面做好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做好信息报送和旅游投诉处理。

         现场核验行程码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同时,兰州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积极督促指导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行业单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黄河母亲、中山桥等开放景点做好瞬时客流引导。兰州老街、水墨丹霞、野生动物园、黄河楼等网红打卡地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三验一测”(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信息,测体温)。全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暂缓组织中高风险区游客组团。各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加强对中高风险区来兰州游客排查,对验证码、核酸检测等情况登记备案,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做好自身防护,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