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信息速递>

国庆假日期间,甘肃省平凉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安全平稳,各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放经营,多样的文化和旅游产品较好地满足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假日需求。据统计,假日期间,平凉市累计接待游客量84.7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4.32亿元。

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设了《国庆去哪呢?》宣传专栏,推出“七秩芳华·泾水赞歌”平凉市国庆十大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康养旅游线路,各县(市、区)举办“献礼百年华诞·喜迎国庆佳节”“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翰墨歌盛世·丹青庆华诞”等系列国庆书画作品展和社教活动,亲子文化消费热情高涨。

假日期间,平凉市县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正常开放,举办“砚池沉香”兰州市四馆馆藏清代书画精品联展、“金石恒久远 墨拓传千年”王锡林捐赠金石拓片展等群众文化活动15场次,推出系列线上精品剧目展演、线上展览展示活动,累计到馆50224人次,线上服务47417人次。崆峒山景区推出“甘津一家亲·崆峒山景区邀请您来做客”“全民助力十四运·崆峒山景区免费游”等特色活动,让游客纵览崆峒风华胜景;大云寺·王母宫景区开展“国风来袭,我在景区等你”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祈福纳祥;静宁县推出了“寻根成纪·乐游胜地——吃天下最好的苹果”采摘季活动,依托苹果产业打造文农旅融合品牌。

此外,平凉市各文化场馆、旅游景区严守底线,做好疫情防控不松劲,紧盯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关键部位,加强巡查管护,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来源: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