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文化节会>

笔墨当随时代,时代催人奋进。10月1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画院、甘肃美术馆、甘肃书法院承办的“春绿陇原•百花争艳—全省职称评审书画、摄影成果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幕。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参观展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组组长李东文,一级巡视员火玉龙,二级巡视员李长迅、孟兆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长迅主持,杨建仁致辞并宣布开幕。

陈卫中在参观展览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陈卫中在参观时指出,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当今社会发展趋势就在于用艺术喂养人类,用艺术滋养心田,用艺术焊接信仰,用艺术丰富人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要以办好此次展览为契机,组织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持续挖掘甘肃文化底蕴、扩大甘肃文化艺术影响力、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放大化和旅游行业综合效应。要引导广大艺术家坚定艺术理想,弘扬职业精神,不断提高学养、涵养和修养,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为时代立传、为民族画像、为人民抒情,为锻造文旅铁军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要高度重视文化艺术人才培养,为他们开展创作、成长成才创设更为宽松的环境。

开幕式现场 张陇堂 摄

杨建仁在致辞中说,本次展览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发表6周年之际开幕,不仅是甘肃省艺术家个人才华的展示,也是全省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成果的集中亮相,更是在艺术人才培养、评审、考核、展示方面一体化管理体系的探索,意义独特。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后,省文化和旅游厅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和职称评审工作。本次展览就是对职称评审工作的创新和完善,对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文化品位,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甘肃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作用。

参观展览 张陇堂 摄

据悉,本次展览精心选取全省2018、2019年度评审的高中级职称人员55人120余幅国画、油画、水彩(粉)、书法、摄影作品进行展览,其中美术作品65幅,占56%;书法作品17幅,占15%;摄影35幅,占29%。正高级职称人员作品8幅,占7%,副高级职称人员作品36幅,占31%,中级职称人员作品73幅,占62%。120余幅作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均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展览从10月17日开始,10月21日结束,共5天时间。

展览作品 张陇堂  摄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机关干部,厅直单位相关人员,部分参展作者及省城艺术界、媒体界近180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