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品阅甘肃>

10月13日,华侨城集团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察座谈会在永靖县召开。华侨城西部集团党委副书记麻娟珍,华侨城集团扶贫办公室副主任高亮,临夏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华侨城西部集团战略发展中心高级经理白镇宇总结了华侨城集团一行考察和政县、康乐县、临夏市、永靖县文化和旅游项目情况。和政县、临夏市、永靖县主要负责人汇报介绍了项目对接情况及下一步推进计划。

王正君说,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之后,华侨城集团立即行动,多次到临夏考察对接项目,共商合作大计,充分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民族贫困地区老百姓深深的情怀,这一切令我们十分感动、倍受鼓舞。临夏州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当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如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关键在于发展产业。近年来临夏州把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举全州之力精心打造,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华侨城集团作为大型中央企业,是国内顶尖的旅游企业。希望集团进一步加深对临夏的认识和了解,深度研究合作项目,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品牌,全面助力临夏文化和旅游产业大发展。

麻娟珍说,通过此次考察,我们看到临夏各级领导干部对本地旅游资源如数家珍,特别是在旅游资源开发方面理念新、谋划实,处处体现了“一盘棋”的思想。临夏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富集,发展旅游产业潜力巨大。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央企责任担当,通过深入考察研究,进一步了解临夏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资源特色,明确临夏旅游产业发展定位,不断加强双方交流,找准双方合作契合点,充分发挥集团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将临夏最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临夏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华侨城集团的智慧和力量。

高亮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临夏州脱贫攻坚成果显著。特别是在国家支持“三区三州”的重大机遇之下,积极谋划了一大批重点项目,进一步推动了地区发展。华侨城集团将始终不渝践行央企的责任担当,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立足临夏资源禀赋、集团发展战略优势,实事求是,精准谋划,积极寻求合作项目,细化合作内容,助力临夏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升级,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夯实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临夏州直相关单位、各县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