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信息速递>

随着甘南州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甘南州文化和旅游局提前布局、精心谋划,在双节前大力宣传造势,认真准备。在假期游客暴增的形势下,甘南州文化和旅游人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营良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交流取经,随“环火车西部游”推广营销

“双节”前后,甘南州组团随“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赴广西、新疆等地开展宣传、推介、演艺之旅。通过“环西部火车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绽放甘南文化和旅游绚丽之花,奏响九色甘南天籁之音,最大程度向广西、新疆民众展示了九色甘南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吸引更多的朋友到甘南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水、感受风情。

定点突破,赴省城开展地铁电视媒体宣传

9月29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天甘南 地甘南 带上世界来甘南”为主题的九色甘南兰州地铁文化和旅游宣传在兰州西客站北广场举行。活动通过《甘肃观察》《文化君》抖音号、视听甘肃客户端、甘南文旅抖音号和现场多位直播网红的直播间进行现场直播。

兰州地铁1号线2000余台LED屏和兰州市中心LED大屏同步播出九色甘南文化和旅游宣传片。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和兰州市民通过这个窗口,近距离地领略到了九色甘南神奇的魅力。

此次活动以甘南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作为载体,利用地铁特殊的空间,吸引兰州市民与外来游客的视线,拉动客源地市场,放大宣传效应,进一步提升“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督查组赴八县市,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

甘南州文化和旅游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游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派出8个明察暗访组,在双节期间入驻8个县市,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严防小问题演化成大事故;持续落实好景区景点门票免费优惠政策,确保旅游景区限量、有序开放,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运营。

遍地花开,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成果喜人

甘南州文化和旅游人坚持以游客为中心,顺应文化和旅游市场“双节”暴涨的热度趋势,以高水平的惠民服务、丰富的“双节”旅游产品为“双节”交上一份满意答卷。10月1日—8日,累计接待游客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5亿元。

假日期间,甘南各景区景点以自驾游为主,家庭团聚式出游大幅增加的特点尤为明显。根据奈克搜索数据显示,全国各地搜索十一出行的地区排名里,九色甘南位于“最能释放自驾游爱好者的激情”榜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