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信息速递>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武威市各景区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迎接各地游客,出行人次创开年新高。统计数据显示,双节期间武威市共接待游客65.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3.5亿元。

文化和旅游活动形式多样

为丰富游客体验,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设计推出了醉美秋景游、探秘历史游、激情沙漠游、乡村民俗游、红色励志游、体育康养游、城市休闲游、美食打卡游等八大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武威市博物馆策划举办了“天梯神韵凉州佛光”—天梯山石窟专题展、塔映灯辉—凉州会盟暨藏传佛教文物展。武威市图书馆策划举办了“读中国·追梦有我”公益朗诵大赛。武威市体育馆举办了武威市“华隆杯”乒乓球邀请赛、武威市“迎中秋·庆国庆”西域汗马杯篮球联赛等活动。

乡村休闲旅游占据市场主流

“双节”假日期间,天气凉爽,市民出游意愿强烈,家庭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主体模式,本地游客纷纷选择近郊游、乡村游,体验乡村生活的闲适惬意。

景区安全有序,节日气氛浓厚

假日期间,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县区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双节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全市各旅游景区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开展不间断全覆盖检查,对部分重点旅游景区进行现场蹲守,全力保障全市旅游景区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