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合,举国同庆。定西市在坚持“错峰、限流、预约”原则的基础上,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游活动,旅游市场加快复苏,取得了“安全运营”和“市场全面恢复”双赢的良好成绩。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做热“双节”旅游市场,定西市创新求变,开展了一系列有深度、有趣味、有内涵、有流量的宣传活动,形成集线下、网络、新媒体、纸媒为一体的全媒体宣传矩阵,为引爆假日旅游市场起到预热引流作用。据甘肃文化和旅游舆情月报通报,9月下旬至10月初,定西文化和旅游舆情网络热度指数为46,甘肃省排名第4位。特别是举办的第四届马家窑文化节系列活动引发正面舆情持续传播高峰。

“双节”期间,定西全市接待游客人数95.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4亿元,其中过夜游客31.29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11.89万人次,同比增长3.03%,旅游市场加快复苏。

假日期间,岷州不夜城,临洮狄道乡韵、洮之苑酒吧街,陇西昌兴源、古莱坞,通渭温泉等推出民俗演艺与特色美食,吸引了较多游客,每晚平均游客达2000人次至1万人次,夜间旅游迅速兴起。

定西市14家规上文化企业、27家星级旅游饭店全面复工,52家旅行社(营业网点、分社)、23家A级旅游景区和非A级重点旅游景区正常营业,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达68.6%。

文体活动带动明显。全市举办大型文体旅游活动50余场次,拉动吸引游客达30多万人次,占到旅游接待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