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图游>

9月27日,“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化和旅游“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满载“陆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和旅游愿景,一路跋山涉水,赴约“海上丝绸之路”的千里守望。山高水长,一路向南,联通陆海丝的“鹊桥”已搭就,“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就如同疾驰其上的甘肃文化和旅游“形象大使”,尽情展示“丝绸之路三千里”的风物之盛,盛大呈现“华夏文明八千年”的古韵新风。

外观形象:绿色长龙威武奔放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由14节绿皮车厢组成,其外观形象进行了精心设计打造。车体底色披绿,苍翠欲滴,一气呵成,尽显青春亮色和生命活力;“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飞天主题图案和丝带纹饰醒目淡雅,尽显甘肃的奔放姿态和独特魅力。一天时间内,专列跨越黄河长江,穿越甘、川、渝、黔、桂5省区市,汽笛高鸣,昼夜不舍。28日晨,“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号专列即可到达秀甲天下的广西,代表“陆丝”拥抱“海丝”。

列车展示:甘肃风物精彩荟萃

列车设有展示馆13个,全方位展示甘肃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扶贫产品、文创产品等。或一节车厢,或一个包厢,小天地,大世界,把甘肃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活化再现、好山好水浓缩展现、美食美味盛情奉献。如大地湾彩陶、敦煌飞天等文创产品引人思飘千年;长城雄关、七彩丹霞等宣传画册带你一步万里;兰州、天水、庆阳、临夏等地的香包、刺绣、葫芦雕刻、虎娃抱枕等让人回味乡土、感念儿时;嘉峪关巨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剪纸,远观是“两山”理念喜庆大字,近看是祁连山下田园牧歌百景图,让人对新时代农民肃然起敬。兰州牛肉面热气腾腾,平凉金果香脆可口,让人一饱口福;崆峒道家的养生按摩,让旅途劳顿骤减;“火车老街”的品茶玩牌,带你体验人间烟火。

营销团队:作风才艺双双过硬

“环西部火车游”甘肃文化和旅游营销推介团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领导带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和全省14市州、兰州新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甘肃演艺集团等部分文化和旅游企业、媒体代表参加,政企联动形成合力,才艺展演尽情助兴。一路上,“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主题旅游活动沿途精彩推介,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为八桂大地献上陆上丝路艺术盛宴。

正如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所说,“文化和旅游铁军,行动第一。‘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化和旅游‘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将通过陆丝海丝南北互联互通,推动‘如意甘肃’牵手西部兄弟省份共建共享,在新形势下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合作中谋共赢、于尽善中求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