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品牌推介>

8月2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在兰州火车站举行启动仪式,开启了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

“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

活动启动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兰铁集团对“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进行了精心打造,整组车体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予以冠名,车厢以14市州和兰州新区地域文旅元素包装命名,集合了“吃、住、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情、奇”等文旅全要素,使其成为流动的“甘肃文化旅游展厅”和“景点博物馆”,更加直观形象地展现了甘肃文化旅游独一无二的特色品质。

武威馆

“武威馆”内,铜奔马仿制品系列、西夏瓷器系列、西夏文化元素的生肖书签、抱枕、丝巾、凉州秸秆画、凉州诗词朗读CD、“西凉府”皮具、天祝白牦牛角梳、“高原小白”毛绒玩具等文创产品琳琅满目。民勤沙漠蜜瓜、红枣、人参果,凉州熏醋、无壳南瓜籽,天祝高原藜麦、白牦牛肉等武威农特产品应有尽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凉州贤孝表演引人入胜,成为本次品牌列车上的精彩亮点。

种类丰富的武威农特产品
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

此外,在即将举办的推介会专场活动中,武威市相关旅行社还将牵手陕西西安、宁夏银川、青海西宁等旅行社,签订《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加大在互推产品、互送客源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力度。

武威文旅宣传资料

此次专列将历时7天6晚,赴成都、重庆、陕西、宁夏、青海5个省份。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依托“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武威馆”,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各类文旅宣传资料,全面推介武威市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产品,让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感受武威厚重的历史文化、多样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俗风情,进一步提高“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