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品牌推介>

8月2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在兰州火车站举行启动仪式。平凉市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在旅游专列上布设了文旅主题车厢。

据了解,甘肃省将各市州的历史文化旅游特色带上“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列车内饰、人员服饰、卧具备品、品牌标识、服务设施别具特色。旅客从登上列车时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地方风情,旅游专列成为整合甘肃省各市州地方特色文化的流动宣传队、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的集中展示队、直播带货地方特产的网络营销队。

平凉文旅主题车厢以“问道崆峒·养生平凉”为主题,多角度展示平凉重点旅游景区、精品旅游线路、优质美食小吃、特色旅游商品。一路上,列车里欢歌笑语,直播带货人员讲解也不停歇。平凉市精心准备了文创商品、手工艺品、旅游特产、养生保健、非物质文化等5大类34种150多件文旅商品及1000件文旅宣传品。平凉纸织画、平凉牛肉干、崆峒面塑、团扇、剪纸、灵台皇普谧防疫香囊、蓝染、华亭安口窑砂器、庄浪麦秆画、毛笔、静宁山核桃枕头等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