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品牌推介>

8月2日,甘肃文旅跨省营销推广活动启动。该活动旨在抢抓国家有序开放跨省团队游重大政策机遇,在严格抓好景区疫情防控前提下,以“环西部火车游”这一“陆上游轮”的新产品,推动跨省文旅合作走深走实。甘肃重庆携手,恰有“甘醇”之美好寓意,让人信心倍增。

重庆作为我国最年轻的直辖市,都市旅游业态醇熟而丰富;甘肃属西部内陆欠发达省份,乡村旅游产品丰富而独特。甘肃与重庆的差别,蕴藏了差异化旅游市场合作的巨大潜力。

重庆游客远离都市喧嚣、回归田园乡村,在大漠戈壁自驾探险,在茫茫草原纵情呐喊,在高天厚土追根溯源,必说甘肃“都挺好”。甘肃游客领略都市繁华、感知黄河与长江两个“母亲河”的差异,品味“吃着火锅唱着歌”的麻辣生活及燃情节奏,必说重庆“都挺好”。

南来北往,寒来暑往。甘肃冬天那么冷,重庆刚好暖暖的;重庆夏天有点热,甘肃刚好爽爽的。比如这个盛夏,游客从山城重庆一路北上,梯级感知来自甘肃黄土高原、甘南草原、河西走廊的清凉,风吹或不吹,凉快定在那里。我们并不需要站在高处,清凉定不招自来。寒冬漫漫时,游客从甘肃出发南往重庆,这里的冬天树还是绿绿的,花还是艳艳的,人们“夏装”还是那么美丽。我们并不需要毛衣毛裤,温暖定不招自来。

由差异催生的南来北往、寒来暑往,定能让甘肃和重庆游客收获意想不到的美好。坚信双方从业者定能打好差异牌、做足差异课,让差异化产品供给与便捷化服务保障,打通南来北往、寒来暑往的“任督二脉”,助力双方旅游市场更多收益、持续增效。

“希望双方文旅部门、文旅企业更多给力,以‘南来北往、寒来暑往’的理念,尽快促进双方互为重要客源市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重庆市的推介之旅,开出了“差异化市场开拓与反季节线路合作”考题,我们都是答题人。

南来北往,“甘醇”浓郁花争艳;寒来暑往,陇渝合作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