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文化节会>

7月11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定西市政府共同主办,以“畅游源头山水、感悟渭河古韵、助力消费扶贫”为主题的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在渭河源景区开幕。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定西市副市长马文玫、陕西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副会长席运良出席并致辞。

万学科在开幕式上致辞   鲁学恩  摄

万学科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甘肃文化旅游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举办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要求,以化危为机、善作善成的智慧和勇气做好文旅系统“拓展存量、创造增量”的文章,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业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全面进入复工复产、复市复游新阶段,助力消费扶贫的路子越走越宽。希望定西市文旅系统以办好渭水文化旅游节为契机,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文化旅游业复苏崛起、转型升级,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旅游节期间举办推介会    鲁学恩  摄

据悉,作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定西市政府联合打造的品牌文旅节庆活动,渭水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定西乃至全省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本次节会主要包括开幕式、渭河旅游联盟工作会议、渭源精品农特产品暨文创产品展销、游客矩阵畅游渭河源头等7大项活动和渭河沿线城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暨旅游产品开发项目签约、2020第三届穿越渭河源头山地越野跑、渭河源露营大会等6小项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渭河沿线城市文旅部门负责人、文旅企业代表,兰州、天水、陇南等地旅行社负责人,甘肃文旅集团、自驾游协会、户外俱乐部负责人和省内新闻媒体记者、知名网红等代表应邀参加了本届文化旅游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