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乡村振兴>

有人说,翠峰山是一块仙地。渊源流传的神话故事,为这块平凡的土地悄然蒙上了一层细纱,宛若蒙娜丽莎的微笑,如此神秘。待你走进翠峰山,你便可感知,它正如一个柔情似水的汉子。钢筋铁骨般的山体经过风霜的千锤百炼,展露出深邃而峻峭的线条,绵延的山峰譬如一把犀利的倚天剑,在天地乾坤里挥舞着光芒。

翠峰山景区,位于舟曲县城北5公里处,原西固八景之一(北峰古刹)。《甘肃古迹名胜辞典》称翠峰山为“陇上名山”。其峰状似一面屏风,峰脊如剑锋凸兀凌空,仄经一线通幽,东南北三面峭壁悬崖。千寻峰顶巨松古柏参天,重重迭翠,奇险绝清。

山顶海拔约2160米,面积约1.5平方公里,峰顶有9座佛教、道教寺庙。寺庙始建于宋代,明代时期进行扩建,是道人们结庐修炼的地方。其建筑荟萃,殿堂、楼阁等依山势布局精巧,壁题书画琳琅满目,每年游人香客络绎不绝。登上峰顶,千山万壑尽收眼底,寺庙群与翠峰构绘成富丽画卷。

每当春来,野果垂锦弹,奇花簇胭脂;夏至,花香侵心扉,鸟语入禅味;秋深,层林醉红色,钟声雨蒙蒙;冬临,雪作玉蝶飞,松竹梨花开。四季景色秀美宜人。近年来,翠峰山景区在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和提升下,已被列为甘南州十六大香巴拉王牌景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