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信息速递>

6月3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部门联席会议精神。宣读了《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文旅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普法工作,坚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将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的法律法规纳入普法责任清单,加强法治宣传,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营造防疫法治宣传和推进复工复产的良好氛围;要认真总结依法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升法治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是法治政府建设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的验收之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依法履行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普法的首要任务,结合文化旅游发展大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特别是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做好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二要扎实开展“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根据省委依法治省的部署要求,按照省“七五”普法规划、考评办法,以及《关于开展全省“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检查验收工作方案,扎实开展迎检工作,确保各项检查验收工作有力有序、顺利开展。三要全面做好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相关工作。要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考核工作,更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文旅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