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视听在线>

近期,为持续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给广大学生复课保驾护航,开展好“护苗2020”专项行动,根据国家、省、市相关通知精神,酒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肃州城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先后对酒泉一中、酒泉中学、酒师附小、实验小学、西大街小学等校园周边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书店、商铺是否销售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规内容的出版物及盗版教辅资料,针对部分书店存在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未上墙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书店及时整改,亮证经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向校园周边书店、商铺从业人员宣传解读《出版管理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相关从业人员依法依规经营。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书店6家、文具店21家、店铺和游商摊贩5家,情况总体较好,未发现严重违规行为。同时,通过检查有效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营造了依法经营的市场环境,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